《加密貨幣締造年輕百萬富豪》

7 1 月, 2022

相信還有不少投資者,是認為加密貨幣只是個小圈子投資界別,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知名媒體的分析報告可能會嚇你一跳!2021年剛過去,報告所反映之現實好值得大家關注。
美國CNBC剛發布了其一年一度百萬富翁(美元)調查,而這次結果重點落在千禧一代的百萬富翁之上,而最令投資界大跌眼鏡的是,83%之新晉年青富豪已經將他們的投資組合的很大部分投資於加密貨幣,包括持有比特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補充一點,這次是根據他們扣除房地產資產以外的,還擁有超過100萬美元以上流動資產的人。調查顯示,53%的年輕富翁指其一半的資產都放在加密貨幣裡,甚至有近三分之一的富豪名下比特幣、乙太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佔整體財富比重達75%或更高。
截稿前比特幣報49,000美元,已大幅脫離11月締造的逾68,000美元歷史高峰,也並未有太大動搖年輕富翁對加密貨幣的信心,報告指約半數還計劃2022年再加碼,只有6%富翁指可能會作減持,看來他們對比特幣價之極大波幅已司空見慣,絲毫不畏懼近期幣價大跌。
相反,千禧世代百萬富翁積極擁抱加密貨幣,與較年長的百萬富翁大相徑庭,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即57歲以上)只有4%的百萬富翁持有加密貨幣,超過四分之三的X世代(即41-56歲)百萬富翁沒有任何加密資產,報告在年齡層上形成了鮮明對比,那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CNBC作出了一個解說,就是年輕一代更敏感於通貨膨脹!美國勞工部發佈11月美國之通脹比率經已達到6.8%,以近40年來最快速度上漲,與CNBC共同進行本項調查的市調機構也表示「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對通貨膨脹的主要恐懼來自開支上升;而對於富人來說,也是恐懼資本成本上升。」
這報告有點像大家熟悉之花旗銀行之年度千萬富翁調查,四月份時報告指出香港那約51萬位千萬富翁,其中65%富豪表示其資產增加的因股票獲利,佔據95%,結果與美國的南轅北轍!
這情況也突顯出財富管理機構的困境,由於法規與風險問題,現時本港及各地的財富管理公司其實也不太積極地將加密貨幣直接加進到其投資平台,大都希望忽略它;但筆者卻認為,年青一代的百萬富翁不會僅從加密貨幣一環中成長起來,相信未來的各地富翁調查報告也會超想像!
分享給別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